小米用华为芯片的手机 网友:是时候与高通说再见了

时间:2020-06-22 17:18:35       来源:今日头条 流沙记忆者

目前全新的骁龙855 plus芯片已经开始普及,众多安卓旗舰手机性能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从技术上看,该芯片CPU大核频率从2.84GHz提高到了2.96GHz,使得整体游戏性能多了20%左右的极限输出,这其实比华为麒麟990以及苹果A13更加优秀。不过,高通芯片的能耗问题依然不小,这是过于强调跑分所导致的。

从芯片架构来说,华为海思的能耗优化明显更好,尤其是它的AI人工智能芯片技术,近几年更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近期,小米多款新机就搭载了华为海思的芯片产品。例如全新的小米行车记录仪“70迈”就使用了华为海思Hi3556V200处理器,很多用户反应使用效果出色,能耗比较低。

除了行车记录仪外,小米有品旗下的“海鸟4K运动相机”,同样也使用了华为海思的Hi3559处理器。该新款相机不仅体积小巧,而且外观设计还非常细腻。得益于华为海思芯片先进的图形计算技术,它全面支持4K/30帧视频录制技术,还具备白平衡、ISO以及曝光补偿、快门速度等先进功能。有业内人士认为,华为海思的芯片正在快速进步,未来3年有望对高通实现全面超越。

关键词: 小米用华为芯片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