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0年从中国版App Store中清除了数万款游戏

时间:2020-12-24 13:30:32       来源:IT之家

苹果已经在 2020 年从中国版 App Store 中清除了数万款游戏,而且很可能还有更多的游戏被下架。

据报道,继之前对中国的 iOS 开发者发出警告,并暂停更新之后,苹果现在已经从中国的 App Store 中删除了大量但数量不明的电子游戏应用。这是为了遵守中国的法律,早在 2020 年 7 月就开始了清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受影响的应用主要是付费游戏应用。此前苹果曾发布要求称,中国地区游戏 App 需要录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版号,7 月 31 日进行重新审查,在 7 月 31 日以后,没有提交批准版号的游戏,将在中国大陆的应用商店下架。

IT之家了解到,对被移除的应用数量的估计差异很大。《华尔街日报》援引权益组织 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 的说法,称 3000 款存在于其他 App Store 地区的应用不在中国区 App Store 中。

不过,报道还援引应用业务追踪公司 Sensor Tower 的说法,苹果中国应用商店去年有27.2万款游戏应用,2020 年有 9.4 万款应用被从中国 App Store 中移除。从 2020 年 1 月到 11 月,苹果在中国的游戏收入为 130 亿美元。这比 2019 年同期增长了 14%,但 2019 年的收入比 2018 年增长了 21%。

此外,苹果公司最新泄露的备忘录显示,苹果本月已经警告中国开发者,新一波付费游戏应用面临从其应用商店下架的风险。

另外,苹果一直面临着《堡垒之夜》游戏开发商 Epic Games 等公司对其 App Store 政策的批评,苹果最近下调了 App Store 对小型开发者的佣金率。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