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西三栋老楼打通56处疏散堵点

时间:2019-08-21 14:11:46       来源:北青网

工作人员将堆放在消防通道中的杂物搬离后暂时封存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疏堵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宣武门西大街的20号、22号、24号是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三栋老楼。昨日,西城区广内街道对22号楼、24号楼的堆物堆料进行清理,随着清理工作的结束,三栋楼内的56处通道堵点将彻底打通。

据介绍,长年以来,这三栋居民楼内的疏散通道被住户私自占用,设置厨房和库房,加装防盗门及隔断,堆放橱柜等杂物。其中,最大一处被占面积达18平方米,住户装修时将公共通道变成自家的阳台,铺着瓷砖,还装着暖气片;堵塞最严重的消防通道,50米的距离就有6处堵点。这些堵点不仅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居民上下楼也很不方便。

广内街道平安建设办综治组负责人周伟表示,为了消除困扰居民 30 余年的消防隐患,街道与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专题会、现场会 20 余次,走访居民 100 余户开展基础调研摸排,此后24号楼通道堵点率先清理,目前共拆除违规建设 170 平方米。违建拆除后,又启动了通道堆物堆料的清理。

周伟表示,清理堆物堆料时如果居民不在家,物业会贴上封条后暂存在地下室,等居民回来自行将物品取走。与此同时,隐患整改期间,物业公司有效解决了居民关于电梯、楼内环境等问题的诉求,街道投入 20 万元财政资金改造小区老旧电气线路、消防设施。

关键词: 老楼 疏散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