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正式嫁入腾讯 阅文集团高管集体退居二线

时间:2020-04-28 09:01:33       来源:快科技

4月27日晚,阅文集团发表公告,包括CEO吴文辉在内的核心团队退居二线,腾讯互娱团队将接管阅文集团,腾讯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为阅文新任CEO。

上周《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电视剧完结,创造了新的收视纪录,这部剧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小说,但版权据说当年被阅文集团旗下的起点中文网10万元买下,现在已经成为电影、电视剧中的王牌IP产品。

据报道,这次被腾讯接管的阅文集团成立于2015年,由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于2015年完成整合,旗下包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新丽传媒等品牌,拥有1220万部作品储备,810万名创作者,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

2017年11月,阅文集团在港交所上市,市值一度逼近千亿元,其中腾讯占股56.51%,是第一大股东,而吴文辉持股为2.65%,但是他实际上掌控者阅文集团的发展,日前有传闻称他与腾讯方面在阅文集团发展方向上不合。

根据腾讯的公告,腾讯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为阅文新任CEO,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先生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和执行董事。

阅文集团原先的高管团队中,前CEO吴文辉调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副主席,梁晓东和其他高管将会担任集团顾问,总裁商学松、高级副总裁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荣退,完成一次大换血。

关键词: 阅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