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投资6.7亿美元扩建芬兰数据中心

时间:2019-05-28 17:26:54       来源:TechWeb

谷歌将投资约6亿欧元(6.7亿美元)在芬兰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而其母公司Alphabet目前也在大力投资服务器,满足对文件和媒体访问速度的需求。

谷歌在电子邮件公告中表示,这栋新建筑将在谷歌位于芬兰南部海岸Hamina的现有数据中心综合体上进行扩建,该公司在那里的总投资达到14亿欧元。

该扩建计划完成后,将允许玩家通过网络运行游戏,而无需购买昂贵的游戏机或PC。

随着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地在所谓的云平台上存储更多数据,科技公司都在竞相建立更多此类设施。谷歌为用户提供各种服务,包括电子邮件、地图、搜索和照片以及视频。目前谷歌在全球拥有58个数据中心,正力求建造更多类似的数据中心,以及能够独立储存更多线上数据的云端平台。

根据谷歌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此类资本支出将近45亿美元,其中包括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办公设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