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举行为期3天的国际美食研讨会

时间:2020-01-13 14:56:14       来源:新华网

为期3天的古巴国际美食研讨会9日至11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总理曼努埃尔·马雷罗、文化部长阿尔皮迪奥·阿隆索等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

这一国际美食研讨会名为“古巴味道”,由迪亚斯-卡内尔夫人利斯·奎斯塔·佩拉萨担任组委会主席。研讨会于2019年第一次举行,今年是第二届。来自古巴、墨西哥、意大利、美国和西班牙的代表参加了今年的研讨会。

奎斯塔在研讨会上说:“古巴致力于发展旅游业,除了美丽的海滩和保存完好的历史遗迹之外,由于数百年来各种文化的融合,古巴还拥有丰富的传统美食。”

出席研讨会的古巴美食与旅游业协会主席荷尔霍·孟德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没有精美的食物就没有旅游业,因此我们必须提高烹饪水平,让美食吸引更多游客。”

旅游业是古巴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据古巴官方数据,2019年古巴接待外国游客约430万人次,较2018年的470多万人次有所减少。(记者林朝晖)

 

关键词: 国际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