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 缴获假火车票1万余张

时间:2019-08-22 11:45:20       来源:武汉晨报

60岁的佟某为赚快钱,发挥“设计专长”,做起了假火车票。13日,武汉铁路公安处专班民警将正在武昌火车站交易的犯罪嫌疑人佟某及下线嫌疑人杨某、张某等3人成功抓获。

今年7月初,武汉铁路警方在武昌火车站站区开展刑事打击整治时,发现车站周边有几人向旅客兜售假火车票,立即开展摸排。为将制假嫌疑人抓获,彻底根治“毒瘤”,警方采取视频监控、便衣跟踪等形式进行盯控,发现几名拉客人员每隔几天就与佟某联系交易。

13日18时许,专班民警将正在交易的佟某及下线杨某、张某等3人成功抓获,当场从佟某身上查获假火车票5张,另3人身上假火车票20余张,并在佟某住处查获成品半成品火车票1万余张、赃款14000多元及打印碳带1条,制假工具1套(电脑、打印机、压票机各1台)等一批制假设备。

据了解,一些“拉客人员”在接到需求信息后,便会报告给佟某,由佟某按要求制作出对应的火车票,并以蓝票每张7元、红票每张4元的价格卖出,而拉客人员则以每张20元左右价格卖出。

目前,嫌疑人佟某已被武汉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通讯员 冯畅 胡金力 周磊 见习记者 李慧紫)

关键词: 假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