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青春诗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8-23 11:28:1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日前,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新闻发布会和闽东诗群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据悉,第36届“青春诗会”将于2020年夏季在宁德霞浦县举行,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联、中共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期5天的“青春诗会”将聚集全国优秀诗人和诗歌评论家到宁德霞浦,以诗歌为媒介,加强诗歌交流互动,为当地诗歌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研讨会上,谢冕、梁鸿鹰、刘福春、王光明等全国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对闽东诗群这一独特的地域文化文学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研讨会后,紧接着召开第36届“青春诗会”新闻发布会。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彪介绍宁德市情及闽东诗群情况,霞浦县县长颜谋元介绍承办情况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等情况,闽东诗群代表诗人汤养宗、叶玉琳、谢宜兴、刘伟雄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诗意推介宁德霞浦并向全国诗人发出诗歌的邀请。

著名诗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为此次新闻发布会发来贺信。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义勤,《诗刊》主编李少君,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等40多人参加这次活动。

《诗刊》社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是唯一一家国家级的诗歌刊物。《诗刊》社“青春诗会”是享誉海内外的重要诗歌品牌,被誉为中国诗人的摇篮,从198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5届,是最有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和文学盛事,推出了众多的优秀青年诗人,其中很多成为中国诗坛的代表人物。(王子潇)

关键词: “青春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