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宁波边检验放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200万大关

时间:2020-01-06 16:01:39       来源:央广网

机场边检为中国中东欧博览会保驾护航(央广网发 宁波边检站供图)

2019年,宁波机场、宁波、北仑、大榭、穿山和梅山等6家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港)人员214万余人次,这也是宁波口岸年出入境(港)人员首次突破200万大关。

其中,自助通关出入境人员65万余人次,占宁波口岸总流量的1/3,空港出入境人员占7成多;同时,北仑、大榭、穿山、梅山等海港口岸出入境(港)船舶和人员均较去年有较大增长。从数据不难看出,宁波边检在服务宁波经济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截止目前,宁波边检机关所负责查验的宁波栎社机场共有国际航空航线23条,通航港澳台及国际城市16个,宁波港域现有泊位300余座,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集装箱吞吐量超2700万TEU。

2019年宁波边检验放出入境人次超200万(央广网 宁波边检站供图)

去年1月1日,边检机关集体转隶为人民警察编制,换着人民警察服装。面对宁波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通关格局、对外开放的深入推进和口岸不断发展的新局面,新体制下的宁波边检深入推进甬舟口岸深度一体化、促进宁波市跨境贸易便利化、积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规范管理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提升通关效率,推动多项工作改革创新,深入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30分钟排队”“一次办结”等政策要求;结合口岸实际,出台“放管服”系列举措,严格落实总队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服务监管措施,进一步简化口岸限定区域证件签发查验程序;实行宁舟港“一证通”制度和共享锚地举措;开展“最多跑一次”活动,通过“单一窗口”实行登轮证和搭靠证网上申报制度,落实到港15分钟接船制度,实行船员名单和换班单证的无纸化传输;开设绿色通道,为“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浙江洽谈会”“世界宁波帮大会”等会议代表提供优质高效通关服务,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为宁波经济的腾飞保驾护航。(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黄金丽)

关键词: 宁波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