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斐济受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影响 当地沿海居民内陆搬迁

时间:2020-03-11 15:11:46       来源:快科技

提起斐济,一些A饭可能会想到当年的R9 Fury显卡。不过,这次要说的是位于南太平洋的斐济共和国。

就自然环境而言,斐济由322个岛屿组成,世人居住在岛上。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既让斐济成为旅游胜地,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

然而,随着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越来越多的斐济沿海社区居民不得不向内陆搬迁。

一位社区负责人Barney Dunn对媒体表达心痛,“祖先们生活的地方正被海水吞噬”。

大约从10年前开始,名叫Toguru的地方每年就会失去一些土地,如今面积已不到过去的一半,甚至在谷歌地图上已经见不到它。

为帮斐济人民迁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新西兰出资200万美元援助。不过,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称,当我们试图解决气候变化、跨国犯罪、传染病等问题时,不应让国界线成为阻碍。

然而对于斐济人民来说,国家本来就不大,且那么多岛屿低矮,搬迁显然只是临时之策,如果气候变化没有得到遏制,最终将无路可去。

作者.万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