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安卓亲儿子Pixel系列为何槽点不断?

时间:2020-05-22 09:07:46       来源:快科技

坐拥全球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谷歌在安卓上呼风唤雨,并用GMS牢牢控制住手机厂商,但是谷歌的尴尬在于自家的亲儿子——不论是之前的Nexus还是现在的Pixel系列,谷歌自研的手机并不成功。

前几年谷歌做Nexus系列手机的时候,大家都说谷歌就是玩票,给手机厂商做个示范指导他们怎么做好安卓手机。

现在智能手机硬件业务的重要性已经无法忽视,光有软件是无法维持生态优势的,但是谷歌亲自打造的Pixel系列依然不尽如人意,哪怕花了11亿美元的高价买了HTC的设计团队之后依然如此。

对于这个问题,谷歌CEO皮查伊继续强调硬件业务的重要性,表示表示这是谷歌未来愿景的一部分,不会放弃Pixel业务。

接着,皮查伊表示,硬件世界很复杂,谷歌在这方面经验不足,各种挫折在所难免,现在仍在投入人力以及资源,预计还需要3-4年的时间才能有机会实现谷歌硬件上的目标。

至少今年的Pixel 5是不会有什么改观了,最新爆料称谷歌Pixel 5不会使用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而是选择了骁龙765G中端平台,因为骁龙865太贵了,而Pixel 5目标价是699美元,用不起这样的高端处理器。

关键词: 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