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4小时热水供应 火车上的水是从哪来的?

时间:2020-06-15 10:36:13       来源:快科技

火车上面的用水设备非常齐全,有卫生间、洗手台,还有热水机供大家饮水、泡面。坐过火车的小伙伴们,可能会带着疑惑,火车上的这些水是从哪里来的呢?

今天中国铁路官方做了一幅漫画,进行了揭秘。

原来,火车每节车厢的顶部都配有一个蓄水箱,体积非常大,正常情况下,可以满足旅客10小时左右的用水量。

对于动车组列车而言,由于速度快、运行时间短,基本上始发前上满水就够用了。如果是长途列车,会根据用水量来安排一些站点进行补水。

补给的水暂时会放置在轨道旁的水箱里,当列车停站时,车站上的水工将股道旁的高压水管插入车厢底部的注水口,将注水管与注水口对接完好,利用注水装备的巨大水压,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水源补给。

最后中国铁路方面提醒大家,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如果在列车上不及时关闭水龙头会造成车内水量迅速减少,不仅浪费水资源,而且影响其他旅客的使用,给大家乘车带来不便。

关键词: 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