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通骁龙765和华为叫板 高通吃了兴奋剂?

时间:2020-06-16 15:36:03       来源:今日头条 AllanTech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市场的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创新变得越来越艰难。为了保障产品的竞争力,厂商纷纷走起了堆料之路,市场透明度越来越高。这对消费者来说,必然是一件好事,但同时,也提升了比较手机好坏的门槛。基于这一背景,诸如鲁大师、安兔兔、极客跑分等众多评测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已是两年过去,跑分市场似乎仍处于一个野蛮生长的状态。各家的评测算法不一,时常出现一些叫人匪夷所思的结果来。

常程转发

5月11日,小米高管常程转发了一则评测视频(已删),视频的主要内容是:“小米10青春版与华为Nova 7旗鼓相当”。这个视频很有意思,把小米10青春版所搭载骁龙765g,拿来和华为Nova7所搭载的麒麟985作比较。前者所采用的CPU,其工艺是三星7nm八核为:1*2.4GHz Kryo475(A76改)1*2.2GHz Kryo475(A76改)6*1.8GHz Kryo475(A55改),而后者的CPU工艺是台积电7nm,八核为:1*2.58GHz A76+3*2.40GHz A76+4*1.84GHz A55,在GPU方面二者分别是Adreno620 625MHz和Mali-G77 MC8 804MHz,如此悬殊的配置差距,实在很难让人相信这个评测结果。

麒麟985

但常程好歹是小米的高管,在手机行业耕耘多年,一句“旗鼓相当”的评语,还是让很多人选择了观看这一视频。也就是在观看评测这一过程中,有网友发现评测软件竟然是安兔兔,心里犯起了嘀咕。安兔兔对于海思的麒麟西芯片向来不是特别友好,质疑麒麟芯片非自研、跟鲁大师排名打架、搭载麒麟990 5G的华为Mate Xs跑分不到30万的事还历历在目。安兔兔跑出来的“骁龙768g叫板华为高端处理器”,真的可信吗?

骁龙芯片

也正是因为这份怀疑,有眼尖的网友注意到,两次跑分所使用的安兔兔竟然并非同一版本,双方都不在一个赛道上,这还比啥?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安兔兔到底是怎么算的,让高通的中端芯片,跑出了海思高端芯片的分。要知道在Geekbench5上,麒麟985单核跑了687分,多核跑了2519分,远超骁龙765g的615分和1900分。难道真如网友所说“只要‘雷兔兔’愿意,别说高通7系列!高通低端4系列就能把麒麟985按在地上摩擦?”

高通

作为一个对评测机构仍抱有期待的消费者,笔者去查了一下麒麟820 5G的数据,毕竟该处理器在相当一部分粉丝的眼里足以跟麒麟985媲美。在Geekbench5的评测机制中,海思的麒麟820单核分数为635分,多核分数为2430分。而高通新品骁龙768g,单核分数是715,多核分数不详。这个结果让笔者有些意外,作为高端处理器的麒麟985,在中端神U面前保持了尊严,发挥稳定。但是高通的新一代处理器,却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一下上去了上百分,真是不可思议。

关键词: 高通骁龙765和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