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威盛C7-M CPU笔记本怎么样以及联宝FY71如何?

时间:2020-08-27 12:55:31       来源:中国智能手机网

自Intel发布Sonoma平台之后,市场上大部分主流有竞争力的笔记本都归到了Intel旗下;另一方面,随着Turion64技术的不断深入,采用AMD芯的笔记本也开始涌现到竞争热潮来。无论是采用Intel还是AMD芯的机器,它们都存在一个共性,即:性能强大,但功耗偏高。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2005年接近年底之际,一向低调的威盛(VIA)开始向低耗电CPU市场发起猛攻,推出了最新的C7移动CPU,并联合伦飞一同推出一款采用C7-M移动CPU的笔记本——伦飞E12BL。从此,低功耗笔记本移动CPU市场除了Intel之外,又多了一名竞争者:威盛C7-M。

采用C7-M CPU的伦飞E12BL

黑色的外壳 上面圆形标上打着伦飞(Twinhead)的Logo

为了配合低功耗笔记本一贯所注重的便携性,伦飞E12BL采用了12寸便携设计。从外观整体看来,这台笔记本设计得比较简谱,没有太多花哨的成分在里面;价格方面E12BL也定位于低端用户,比较适合学生朋友使用。

对于伦飞E12BL来说,相信大家最关心的是C7-M的性能与功耗如何。在后面的文章中我们会为大家详细介绍。

灰白色键盘

屏幕效果一般

通过实际效果看来,伦飞E12BL的显示效果不够锐利,色彩的饱满度有所欠缺。

掌托上的Logo告诉我们 该机CPU来自威盛的C7-M

扬声器位于左右掌托

三盏状态指示灯位于左掌托边缘

内置光驱

从各个细节的设计看来,伦飞E12BL虽然定位中低端,但做工还不错,不愧是出自大型的笔记本代工厂。

左侧:VGA视频输出、RJ11/RJ5网络接口、PCMCIA插槽

右侧:3×USB2.0接口、光驱、AC电源接口

后置电池设计

前置音频接口与音量调节旋钮

接口设计方面,伦飞E12BL省去了不常用的S-Video视频端子;3个USB接口也基本够用了,只不过排列得有些紧密。

模块化设计

来个特写 小心旋下固定CPU风扇的几颗螺丝

这款笔记本的散热窗比较多,而且又是低功耗机器,因此在散热方面表现非常出色,噪音控制得也比较好,使用中完全不必担心烫手。

威盛C7-M CPU!

内存用的是现代颗粒

给消费者提供升级的插槽只有一个 略嫌不便

11.1V/4400mAh高容量锂电

伦飞给这款笔记本配备了一块11.1V/4400mAh高容量锂电。我们知道,C7-M由于改用IBM SOI 90nm制造工艺及L2 Cache数目不多,因此功耗已比主流笔记本的处理器更低,而C7-M又在电池续航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其Enhanced PowerSaver技术可以说是非常领先业界的。

说起“联宝”,可能很多了解笔记本行业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品牌是由台湾金宝集团和仁宝电脑公司共同投资创立,致力于笔记本电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厂家,同时它也是目前台湾较为知名的笔记本OEM代工厂之一。

与广达一样,联宝同样属于“会做不会卖”的厂商类型,面对着现在营销与开发同样重要的市场大环境,联宝做起了广达并不敢涉足的独立市场。作为一家代工工厂,它的自主品牌产品会有怎样的个性?也许联宝在今年推出的一款宽屏娱乐机型:联宝FY71会给大家一个答案。

也许是多年为其他品牌代工的原因,FY71在ID方面并没有表现出自己品牌的特点。简约的外型让人不禁想起了Acer的Folio(公事包)系列。作为来自代工工厂的产品,联宝在FY71这款机型上为用户提供了BTO服务,通过BTO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定制所需要的配置。对于联宝而言,开拓这个服务也是展现了自己的优势面。

设计方面FY71的LCD顶盖采用了铁银灰色,比较耐脏,机身底座以及操作平台都采用了ABS工程塑料。与Acer的机型比较相似的是其顶盖四周边角也采用了R角流线型设计,但弧度比Acer的公文包系列略大一点。这种弧线设计的顶盖不仅可以承重50kg,经久坚固耐用而且显得纤滑圆润。

FY71不仅能播放常规的视频文件,还内置电视卡。用户只要连接有线电视即可享受精彩电视节目,同时可以通过Combo光驱,快速方便的把喜欢的电视节目录制下来,留待以后慢慢回味。由于这款机型配备了全功能的红外线遥控器,用户在收看电视节目和观看DVD、VCD的时候都可以轻松掌控电脑。

关键词: 威盛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