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e租宝理财安全吗 普通人该如何理财?

时间:2020-09-11 13:53:43       来源:站长之家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获得长足的发展,就投资理财而言,逐渐分化成为P2P网贷、理财超市和资产配置三种不同的模式。这三种模式的共同特点都是为投资人理财收益而生,但是在具体的模式运作上又存在显著的差异。

每一年的年底,都是大家盘存和计划新一年投资计划的关键时刻,对广大投资人来说,到底应该把手头上的资金投到哪种平台才更为可靠?应该选择怎样的平台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P2P网贷:跑路问题频发,投资需谨慎

提到互联网投资理财,大家可能听到的最多的名词就是P2P,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领域,目前市场上的P2P平台已经超过3千家。

就模式特点而言,P2P即是俗称的网贷,投资人把钱存进去,可以获得百分之几到百分之十左右的年化收益,而P2P平台则是以更高的利息将投资人投入的资金以借贷形式放给个人或小微企业。

P2P网贷的一大问题在于,如果投资人所对接的债权项目一旦出现坏账,就会严重影响到投资人的收益。而P2P模式的另一隐患则是,从P2P诞生至今,跑路等问题就与伴其左右。根据网贷之家12月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1月底,2015年问题平台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15.7万人,涉及贷款余额为82.7亿元,仅11月份就新增问题平台79家。本月爆发的e租宝事件,对很多普通投资人的信心也是一次比较大的冲击。

由此来看,尽管P2P平台的大量存在为投资人提供了相当广的选择空间,但鉴于P2P行业跑路等问题在年底时有发生,投资人还是需要对P2P投资持谨慎态度。

理财超市:理财产品大杂烩,谨防挑花眼

理财超市相当于各类投资理财产品的大杂烩,由于理财超市自身不生产资产,平台上销售的资产均是从合作方采购,因此理财超市平台的盈利主要依靠的是赚利差。

由于理财超市自身不生产资产,平台缺乏风控能力,因此对于一般投资人来说,很难有专业能力评估平台的风险性,大多数都属于盲目投资,很难把控投资风险。

理财超市的另一特点在于,其平台上的理财产品极大丰富,这也给投资人带来了选择上的时间成本和心理成本,不仅很容易挑花眼,而且一旦一不留神挑错了产品,最终蒙受损失的还是投资人自己。

资产配置模式:“定活两便”,简单透明

投资者选择投资平台,其实主要看重三点,其一收益,其二投资方式是否简单省心,其三平台是否有能力保证投资者的本息安全。与之进行对照,资产配置模式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在收益上,像真融宝这样的资产配置平台,提供给投资者的收益在8%-11%之间,既没有那些问题P2P平台虚高的短期高息,也比一般理财超市的投资收益更具优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真融宝的投资方式非常简单透明,其为投资人提供了活期、定期、快投三种投资方式,其中,活期复合年化收益9.08%,资金可以随时支取,本息安心。定期则分为1个月、3个月和6个月这三种定期计划,1个月定期的年化收益率为8%,3个月定期的年化收益率为9%,6个月的年化收益率为11%,而且在本息安心的基础上,投资人可以按需购买,且购买份额没有上限。此外,真融宝还有一款结构化理财产品-快投式,是真融宝和知名券商合作,挂钩股市、黄金已经IPO等热点,并保证上有顶(最高收益可达48%)、下有底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由此可以看出,投资人在真融宝这种资产配置平台投资,方式简单、透明,即便是互联网投资理财的新手,也可以从其活期、定期这样的产品命名上一眼便看出区别和特征。

当然,之所以真融宝能以诸如活期、定期这样如此简单透明的方式来向投资人开放,主要便在于其资产配置模式的特点所决定的。

简单来说,真融宝的资产配置模式就是通过真融宝的专业金融团队,挑选和购买包括非标资产和标准资产在内的多种优质金融资产,再将这些金融资产组合成活期、定期以及快投理财产品销售给大众。在这种模式下,投资风险能够被多样化债权资产组合分散。加上真融宝还和PICC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由PICC承保资本盗用风险。同时,真融宝还在招商银行设立了专款专用的风险备用金,从而进一步强化风险保障,真正实现了为客户提供高收益、低门槛、低风险、小周期特色理财的服务能力。

总体来看,资产配置模式、P2P模式、理财超市模式都具有其存在的合理性,相对于传统的银行等线下理财渠道,也都不失为投资人进行资金保值增值的新兴方式。不过,从上述比较不难看出,对于一般投资人而言,诸如真融宝这样直接以活期、定期、快投等产品形式呈现给投资人的打法,相对来说是更为简单、透明、靠谱的一种投资平台。

关键词: e租宝理财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