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手机换屏比买新机还要贵 坏了还换屏吗?

时间:2020-11-05 09:38:12       来源:

随着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智能手机早已成为了人们时刻拿在手中的终端设备。

不过也因如此,大家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手机因摔落、磕碰、冲击等原因导致的手机屏幕损坏问题。

在手机屏幕破损之后,大家第一件能够想到的事情自然就是维修了。不过不少用户在询问售后或者查询相关信息后才发现,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竟然这么贵,特别是旗舰手机的屏幕维修价格已经超越了不少中档价位的手机售价。

例如苹果新机iPhone12的的官方屏幕维修价格为2149元,超过了新机售价的30%,不可谓不昂贵。

因此对于不少用户来说,在遇到屏幕破损需要维修这件事后都会思考一下是计划购买新机还是进行维修。

而且也有不少用户选择了在第三方维修商使用非原装屏幕进行维修,虽然这样做价格会便宜很多。

但是更换的屏幕质量自然是不如原装屏幕的,其往往在显示效果和触控方面的体验都会有所下降。

比如有一位网友便在网上分享了他前往第三方维修店更换屏幕,但是却遭遇“套路”的故事。

在生活中,大家也会发现第三方更换的屏幕和原装屏幕在耐用性上也有所差异,也就是在第三方更换的廉价屏幕更容易被摔坏。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原装手机屏幕的价格虽然昂贵,但是其无论是抗摔性能还是显示效果都有所保证。

正因手机屏幕更换维修“不易”,现在不少用户都会选择使用手机保护套或者是屏幕贴膜来保护手机屏幕,然而这些配件的使用会使得手机的手感变差。

而且对于本就已经十分厚重的5G旗舰手机而言,手机则保护套进一步增加了握持时的重量。

关键词: 手机换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