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固态锂金属电池公司QuantumScape取得突破

时间:2021-04-02 13:31:54       来源:IT之家

根据外媒消息,致力于固态锂金属电池的企业QuantumScape近日发布消息,称其在技术上取得了里程碑的突破,因此成功获得了大众汽车1 亿美元的追加投资,这表示该公司累计已经获得了大众 2 亿美元的投资。

该公司致力于研发的固态锂金属电池使用单质锂来作为负极,消除了传统的石墨负极材料,大大减小了电池的厚度,还增强了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寿命。官方表示,这种电池可以在 1000 次循环过后,仍能保持90% 以上的容量;此外还支持快充功能,在 15 分钟内充满 80% 电量。官方表示这种方案增强了安全性,使用固态陶瓷作为隔膜,没有液态电解质。

IT之家获悉,该公司目前的进度可以制造出 30mm×30mm 电池,四层堆叠。该公司的目标是制造出 70mm×85mm 规格的电池,8~10 层堆叠,在 2023 年初步实现量产,2024 年正式发布产品、

关键词: 锂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