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出行带来更多可能 宝马自动驾驶测试车亮相

时间:2019-10-24 16:53:29       来源:新京报

在10月22日至25日举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宝马集团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在会场实地进行了L4级别自动驾驶的公开演示。

10月23日,新京报记者实地体验了具有L4级别自动驾驶的BMW 7系自动驾驶测试车。通过智能手机预约叫车,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测试车会停留在预定的地方。进入车辆后,待乘客系好安全带,通过后排的娱乐系统显示屏,即可点击行程开始。

在体验过程中,车辆懂得如何在直线道路上保持直线行驶,转弯时会选择弯道处小型转弯,也可90度转弯,遇行人在保持一定距离的时候及时停车,规避静止障碍物,遇到前车可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跟车。在驾驶座后排的显示屏上,还可以清晰的看到周边的情况,以及标记出的周围环境情况,实现对环境的感知。当路途结束,它会自动靠在路边停车。

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研发高级副总裁傅科齐表示,“我们相信未来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将为出行带来更多可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