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名片大小电路板制作Linux程序 还可在6秒钟内启动

时间:2019-12-25 17:28: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如果你能用一块名片大小的PCB控制几个LED灯,你可能会觉得这样没有什么奇怪的;但如果同样大小的电路板制作Linux程序,并且仅需花费3美元的时候,你会不会感觉到震惊,甚至是有些不可思议。

这个可以运行Linux的名片大小的PCB是由嵌入式系统工程师GeorgeHilliard设计的。他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arm解决方案——allwinner f1c100s,这种紧凑的芯片在一个封装中同时提供了ram和CPU,大大简化了卡的总体设计和结构。

对于一个2.4mb的根文件系统,在这个PCB上运行的环境是最简单的。它没有网络,I/O端口也有限,自然不能运行任何繁琐的软件。但它确实在6秒钟内启动,乔治成功地加载了Python解释器和迷宫探索游戏“rogue”,后者在20世纪80年代在Unix中很流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