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更长 小鹏新增车型G3登场:换装高通820A芯片 还能花式摄像

时间:2020-03-23 15:15:53       来源:快科技

小鹏G3为小鹏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目前指导售价为14.38-19.68万元。续航里程有406km和520km两档。凭借着不错的外观设计和极佳的产品力,小鹏G3车型在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不过,随着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剧,小鹏汽车也将要对G3车型进行升级,增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日前我们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G3将扩增三款车型,分别为460、460i和520i,新车预计于2020年4月上旬正式上市销售。

作为新增车型,新车除了增加续航里程之外,还对车辆的智能网联硬件部分进行了升级。460、460i版本车型的续航里程,由此前的406km升级到了460km。同时,460i和520i车型,还升级了智能硬件配置。

在智能网联硬件部分,460i和520i车型将搭载小鹏汽车全新智能网联硬件和智能生态系统,且与老款车型相比,更换了更智能的中控屏、车规级的高通820A芯片,智能运算能力提升700%,流畅度提升30%,存储能力提升33%。

同时拥有更丰富的应用市场、全新小P、可花式摄像的车顶摄像头等功能,官方称搭载新硬件及系统的G3可实现P7的大部分车载智能能力。

据官方介绍,纯电动车型中,续航里程每增加100km,成本就相应提升2万元左右。因此,新车增加了54km的续航里程,对应的售价也将会上涨1万元左右,该车最终的上市价格较现款在售车型将会小幅上涨。

此外,除了小鹏G3车型,小鹏汽车的另一款重磅车型小鹏P7,也将于近日上市。该车续航里程最大可超700km,极具市场竞争力。

目前,小鹏P7已发布后驱长续航车型、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共3款车型、9个主要配置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24-37万元,并且将于2020年4月份正式上市,7月份交付。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