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黑死病"是人为造成的?

时间:2020-05-22 09:22:10       来源:科普中国

本文审稿:陈海旭,再生医学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副研究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威胁着全人类的生命安全。

其实在人类的历史上,也曾发生过类似于这样严重的“瘟疫”。它就是让人听起来都毛骨悚然的黑死病,当时肆虐了整个欧洲大陆。

然而当地的犹太人却没有感染,于是就被怀疑成制造病毒的人。随后,这种针对犹太人的指控在欧洲广泛蔓延。

那么,黑死病真的和犹太人有关系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黑死病的那些事儿。

看明白了吗?

由于当时医学尚不发达,对这种发展极快的疾病束手无策,而犹太人恰恰又很注重自己卫生,避开了这场“瘟疫”,却被当成了替罪羊。

类似于此事件的天花、“西班牙大流感”、埃博拉等,还有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都被一些人刻意戴上了“人为或地域造成”的帽子。

其实,瘟疫这种东西并不是人为的,更不是某个民族、某个人带来的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预防、共同抗疫、拒绝“甩锅”!

关键词: 黑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