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1200停产 用过这款手机的都多大了?

时间:2020-07-16 14:34:17       来源:今日头条 最董Science

闲来无事,回老家翻东西,意外发现一台不知已经被尘封了多少年的Nokia 1200。这款经典手机占据着世界手机销量排名第三名,于2007年上市,全球销售累计1亿5千万台。

Nokia 1200

作为一名打小就喜欢拆东西的败家子,这个机会哪能放过?虽然它曾经为这个家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从它被磨的完全看不清楚的键盘就可以看出来,但照样拿回来就拆,废话不多说,上图。

家的古董

1、拆开后盖,取出电池。可以看出手机有年头了,里面已经长霉了,电池也已经鼓包,不知道诺基亚的质量还允不允许它正常开机,下次连上电源试试。

拆开后盖

从机身内的铭牌上可以看到,这是一款货真价实的诺基亚1200手机,生产于2007年。单卡单待设计,没有内存卡槽。

铭牌

2、打开外盖,拆掉螺丝。外盖很容易拆,是用卡扣卡在机身上的,这也是诺基亚的一贯风格,不仅皮实,而且容易维修。

拆掉螺丝

3、取出主板。可以看到主板非常的简单,最厚最大的部件是机身顶部的天线和外放喇叭模块,看来以前手机做的厚主要原因就是无线通信技术不够发达。

取出主板

4、摘除天线和喇叭。这个模块的两个部分都是使用触点的方式通电,怪不得诺基亚的手机只要不进水几乎就坏不了,全是简单的机械结构。

摘除天线和喇叭

5、摘除屏幕。现在一看,这块屏幕是多么的迷你和可爱啊。

摘除屏幕

6、摘除排线。排线的两个接口是采用插销式的结构,也算是整部手机主板上最复杂的两个部位了。

摘除排线

OK,由于该款手机结构实在过于简单,这就完成了,全家图如下。

全家图

下期将主板连接电源,试试是否还能够开机,拆解视频随后更新,欢迎关注。

关键词: 诺基亚1200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