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共识发布:力争203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0%

时间:2019-07-03 17:08:43       来源:新京报

7月2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重要成果之一——《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博鳌共识》(简称“《博鳌共识》”)发布。《博鳌共识》中提到,力争到203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0%,全球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

据悉,《博鳌共识》共包括六方面内容,是从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新能源汽车研发推广等方面提出的具体共识。《博鳌共识》中提到,在百年未遇的大变革下,汽车产业利益相关方需要开展更全面、更紧密的协同合作,加快新技术的市场导入与推广普及,力争到203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0%,全球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

同时,《博鳌共识》中还提到,各国政府应协同营造更适合“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的政策环境,出台更积极且市场化的政策; 汽车产业界将加大在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上的创新投入;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持续加强安全技术研究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