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生鲜正式推出“鲜奶定期购”服务 最快20小时从牧场送达

时间:2019-07-19 16: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多人回忆儿时的家门口时,都有个斑驳的铁皮奶箱,每日都送上门的鲜奶就是一天清晨的开始。现在,这段儿时的记忆又可以重现了。

“鲜奶节”期间,京东生鲜正式推出“鲜奶定期购”服务。这意味着全球优质鲜奶品牌都能通过京东生鲜,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定期宅配服务,且最快20小时从牧场送达消费者家中。据介绍,全国超100个城市的用户能率先享受到此项服务。

年轻家庭对奶制品要求更高,鲜奶成乳品消费升级新风口

“每天一瓶奶,强壮中国人”,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口号实际实现起来并不容易。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天应该摄入300克奶制品,但实际只有22.3%的人能做到。

但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牛奶的认识逐渐改变,不再把牛奶当作老人小孩才需要的营养品,而是日常健康必备,尤其是对生活品质处处挑剔的80、90后年轻家庭成为了鲜奶的主要消费力量,更看重乳品的安全品质和营养含量。

在液态奶市场中,低温奶的市场占比逐年提升,各乳企纷纷在鲜奶产品上布局,如蒙牛新推出首款高端鲜奶每日鲜语,市场增速迅猛。因为鲜奶的口感更加鲜美,而且没有经过高温杀菌,保留了一部分有益的细菌,相比盒装奶营养更佳,市场逐渐形成了从袋装奶到盒装奶,再到鲜奶的“喝奶升级”新潮流。

京东生鲜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线上用户对鲜奶的搜索量同比增长超过65%,鲜奶年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0%,鲜奶用户规模同比提升超过100%,并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这印证了消费升级大趋势和国内奶业的向好发展。

突破地域限制共享全球鲜奶,京东生鲜重新定义鲜奶到户

众所周知,鲜奶的保质期通常只有3-15天。各地方品牌的鲜奶宅配服务想要在全国推广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

其原因在于,新市场的产品推广难度远远高于本地市场,尤其是建设生鲜供应链网络的要求极高,造成了上海的用户如果想每天足不出户喝上三元的鲜奶困难重重,而蒙牛这样的大型乳企虽然可以在全国销售,但也无法打造全国统一的鲜奶到家服务。

好消息是,这样的限制现在没有了。京东生鲜作为目前首个唯一能定期送奶到户的电商平台,依托强大的生鲜供应链能力,为全球鲜奶品牌打造出国内相互交错的鲜奶宅配网络图,晚上8点挤奶,第二天一早送达,最快20小时就能将鲜奶从牧场带到消费者手中。从此,不论是全国性的大型乳企还是地区乳企的优质鲜奶都能在全国畅通,不论在哪里都能买到蒙牛、三元的好牛奶。

京东生鲜联合三元、蒙牛等老品牌,不断引入唯品、每日鲜语等新兴品牌,推出高品质、价格合理的鲜奶产品。用户只要下单定期购服务,京东生鲜就会每周定时上门送奶,并根据下单时间提前安排生产时间,保证全家人能喝到新鲜奶。在好奶源加贴心服务的双重加持下,用户只管放心购,京东负责放心送。

此外,不仅线上电商平台能下单,7FRESH七鲜超市也能支持定期送鲜奶。每天送一次,可以自选收货时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