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确定于9月份率先开始5G商用 还将在京推出5G专用新号段

时间:2019-08-13 16:16: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12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已决定今年9月率先在京放出5G专用号段的手机号码。据悉,电信老用户无需换卡换号,在购买5G手机后,通过营业厅等渠道办理手续,即可把4G套餐升级为5G套餐,而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预计将从199元至599元不等。

对于上述消息,南都记者采访电信内部人士得知,9月18日是电信的终端展,现在初步决定在终端展前后放号,“应该是在这个左右吧。”

此前,各界预计5G要到10月才能商用,而8月12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电信已确定9月份即在三大运营商中率先开始5G正式商用。中国电信下发的一份文件已确认此事,但具体商用日期还需等待中国电信再次通知。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次中国电信将推出5G专用新号段,主要适用于新购买电信号码的用户。”电信老用户无需换卡换号,在购买5G手机后,通过营业厅等渠道办理手续,即可把4G套餐升级为5G套餐。

电信也将在京推出5G体验套餐,并大规模开放5G免费体验。据了解,该体验包5G速率最高为1Gbps,相当于1秒左右就可以下载完一部电影。同时,8月中旬前后,电信也会陆续在一些规模较大的营业厅开放5G体验区,没有5G手机的用户也可以在营业厅通过连接WiFi的方式体验超快网速。

三大运营商的老用户开通5G网络基本都不用换卡换号,只需换部5G手机即可。

从8月16日开始,市民就可通过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购买华为Mate 20X或中兴5G版手机,全部适配中国电信5G网络。

8月12日,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19.9万部,同比下降7.5%,含2G手机120.9万部,4G手机3291.7万部,5G手机7.2万部。2019年1-7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20亿部。

据悉,5G手机的降价潮或将在明年到来。此前多家运营商专业人士均预计,明年将出现一批3000元上下的中低档5G手机。

初期5G套餐资费可能较高,后期走势可能取决于三大运营商竞争力度

此外,根据上述消息显示,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预计将从199元至599元不等。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电信的5G套餐各档位价格已基本确定,但每档包含的流量和语音数量还没完全确定。”虽然其价位要高于4G套餐,但是预计流量将远高于目前畅想套餐每月20G的标准,“从单价看降低了不少”。

而关于5G套餐资费的未来走势,通信产业专家项立刚认为主要取决于三大运营商的竞争力度。“如果移动和联通初期就推出了150元甚至更低价位的5G套餐,那么最迟到明年年初,最早在今年年底,百元5G套餐就应该能出现,这个过程应该不会太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