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年轻小将完成巴萨首秀 系巴萨一线队首位出战“00后”

时间:2019-08-26 16:3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梅西等主力的缺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联赛新赛季起步阶段阵容不整,但对一些年轻小将而言,反倒有了更多登场亮相的机会。北京时间26日凌晨,巴萨主场5:2大胜皇家贝蒂斯,比赛第78分钟,仅有16岁零300天的安苏-法蒂替补出战,完成个人在巴萨一队的首秀。

法蒂出场后,让诺坎普球场近8万名球迷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而法蒂在有限时间内的表现也十分活跃,他在第85分钟完成一脚射门,稍稍偏出,同自己的西甲处子球遗憾擦肩而过。

值得一提的是,法蒂还是首位代表巴萨一线队出战的“00后”球员,另外,他成为巴萨队史在联赛中出场第2年轻的球员。而队史纪录保持者文森特-马丁内斯曾在1941年10月亮相巴萨与皇马的焦点战,当时他只有16岁零280天。尽管法蒂没有成为巴萨在联赛中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却打破了梅西2004年创下的17岁零3个月22天的纪录。(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