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每天仍会保持1小时高强度技术练习,还不想退役

时间:2019-09-05 16:4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际乒联消息,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暂时没有退役的计划。

“当然我很害怕退役。我热爱乒乓球,很难想象终有一天我要离开它。我一直尝试着不去想这件事。我从4岁开始打球,乒乓球就是我人生的全部。我知道总有一天这段旅程会走向终点,我很确定到时我一定会百感交集。”波尔这样说道。

今年6月举行的欧洲运动会中,38岁的波尔成功斩获男单冠军,率先拿下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这也意味着,明年波尔将第六次亮相奥运赛场。这位老将目前仍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状态,有实力对任何一位顶尖选手造成威胁。

波尔透露,目前每天会保持1个小时高强度、高质量的技术练习,体能练习同样不会落下。他明确表示自己目前没有退役计划。

在采访中,波尔还谈到了欧洲选手整体水平的提高。在今年的世乒赛中,瑞典选手M•法尔克就一鸣惊人拿下银牌,成为自2003年以来首位闯进世乒赛男单决赛的非中国籍选手。

不过,波尔否认这是中国队统治乒坛的结束,他认为竞争在变得愈发激烈,所以冷门会越来越多,这对乒乓球运动来说是好事。“中国队统治乒乓球项目多年,我尽全力想要战胜他们,但真的很难。中国队人才济济,高手众多,总有人状态爆棚,击败中国太困难了 。”(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