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庚子鼠年贺岁银条首发 共有五个规格成色均为99.9%

时间:2019-09-19 16:4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9日,北京菜百公司全国首发中国金币总公司二〇二〇庚子鼠年贺岁银条。这是继2008戊子(鼠)年银条后连续发行的第十三组贺岁银条产品。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生肖一直被人们视作吉祥的象征。2020年是农历庚子鼠年,有富裕丰盈、丰衣足食的吉祥寓意。此次首发的贺岁银条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菜百公司总店、部分分店及菜百京东旗舰店全国首发。

2020庚子(鼠)年贺岁银条包括五个规格: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和50克,最大发行量分别为1300条、2200条、6000条、40000条和78000条,成色均为99.9%,最大发行总重量为11500公斤。该组银条采用浮雕、喷砂等先进工艺,线条细腻、层次分明,具有极强的艺术价值。

银条正面为中国传统工笔风格的“鼠噬荔枝”图,背景为非规则形状截取的传统“万”字吉祥纹做底,寓意利事大开。图案顶端悬白处以宋体字的农历纪年“庚子”二字为主要元素标题,钤以篆书“贺岁”印章一枚。图案底端为数字纪年“2020”,两侧“禄”字纹裝饰,寓意富贵瑞禄。银条背面以篆书“鼠”字的阴刻印章图案为版芯主题,四周配以缠枝蔓纹做装饰,寓意生生不息。银条背面顶端为中国金币总公司标志,底端为银条的标准参数标注。

今天一大早,许多市民就来到菜百门口,等待购买预定的鼠年银条。有市民表示,系列生肖银条已成为他们收藏的一个重要题材。(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