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Stream发行版亮相 为开发者提供滚动更新操作系统

时间:2019-09-25 16:36: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悉,Red Hat和CentOS项目团队推出了名为CentOS Stream的全新GNU/Linux发行版本,为开发者和贡献者提供滚动更新的操作系统。

CentOS Linux一直作为面向企业的商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操作系统的开源替代解决方案,而现在两支团队决定将双方的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共同创建了面向社区和Red Hat合作伙伴、以开发人员为核心的发行版本。

CentOS Stream是与当前CentOS Linux操作系统并行开发的新GNU / Linux发行版,从而让社区成员可以访问即将发布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版本的最新开发代码。CentOS Stream遵循滚动发布模型,用户可以在其中安装一次并永久获得更新。

Red Hat的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克里斯·赖特(Chris Wright)表示:“我们希望我们的所有社区都加入到这个开放、协作的过程中,并希望CentOS Stream能够帮助推动这个共同愿景。在尽可能多的双手和眼睛帮助下,开源社区将会蓬勃发展,并有助于推动下一代伟大的IT创新。”

CentOS项目团队表示,CentOS Stream主要致力于为社区提供介于Fedora Linux上行开发和RHEL下行开发的中间版本,将为开发者提供贡献渠道来推动RHEL版本的未来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