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工作是什么,仅仅是程序员吗

时间:2022-10-30 10:19:49       来源:白云三狮

从事系统集成工作十年,从今天开始,每天更新一些工作经历和故事,把IT从业者的工作日常展现给大家。在在网络上,大家认为的IT工作,大部分都认为是程序员,做软件开发的,本身网络上关于IT的很多方方面面都与程序员挂钩,其实IT工作分很多很多,比如系统集成,企业运维等,这部分人大都默默的躲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为IT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先介绍下系统集成这个工作吧,尽量描述的非专业人员也能看的懂,专业人士勿喷哈。比如今日头条这个台,首先程序员开发好头条软件台,软件台需要安装在服务器上(服务器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就是一台电脑,只是他能更强,更稳定),然后把服务器接入网线,网线在通过交换机和路由器接入互联网提供给我们这些个人用户使用。我们在手机上安装了今日头条,软件就可以连接到这台服务器,看到服务器上的视频和文章了。当然头条的服务器肯定不会是单台,只是为了方便非专业人士理解。那么系统集成做的工作就是上面举的例子中除了开发软件这个之外的所有的工作都可以笼统的称为系统集成,就是准备好头条这个软件台运行的一切硬件条件,把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网络等不同的硬件组合集成在一起给为软件运行创造基础环境的工作,我认为都可以称为系统集成。

当然,上面只是举个例子,实际上的系统集成工作比这复杂的多,也经常要冒着很大的风险,刀尖上舔血,心惊胆战。

今天就先简单的介绍到这里,不管是专业人士或者非专业人士都可以谈谈对系统集成或者运维工作的看法,你们觉得在你们印象里IT是干啥的呢?往后,我会一点点将自己以往的工作经历,包括一些项目实施的过程,还有一些让人心惊胆战的故障和事件处理过程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出来给大家。

关键词: IT工作是什么 IT是程序员 IT工作好找吗 程序员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