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win7?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

时间:2022-10-20 14:26:11       来源:三好在线

电脑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win7?

1、在我的电脑桌面,用电脑键盘win+R键,进入运行界面。

2、在“运行”中我们输入“msconfig”然后点击“确定”,进入系统引导盘中。

3、我们点击“引导”这样我们就可以设置我们开机的启动系统了,例如删除win10为例子。选择win10然后选择“删除”。这样我们重启电脑,我们就不会看到我们另一个系统的引导了。我们就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

4、然后我们再格式化系统。找到我们安装的系统所在盘,然后我们右键选择“格式化”。

5、在弹出的“格式化”窗口中,我们选择“开始”,这样我们就可以删除我们的系统了。

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

对于双系统的删除来讲,不同的计算机的删除大同小异,对于不同的操作系统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第一步我们需要打开电脑登陆需要保留的操作系统,例如计算机上有win7还有win8这两个系统,当你想要留下win7删除win8的时候,那么你就只能登陆win7来进行操作。

第二步就是按win+R键打开运行,当然也可以点击开始菜单,在里面选择运行,这样就可以打开相应的操作界面了。

第三步就是在打开的运行里面输入msconfig命令,这样就可以打开相应的管理界面。

第四步在相应的管理界面里面我们需要打开选项卡引导,我们在这能够看见两个启动的系统,把需要保留系统变换成默认,然后把另外一个系统进行删除就行了。

第五步我们打开计算机,然后把你要删除的那个系统安装的盘进行格式化操作,这样就可以完全的删除了。不用担心删除硬盘之后会造成一些问题,这不会对正在使用的系统造成一些影响。

注意事项

我们在进行删除系统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一点就是需要备份相应操作系统上的主要文件。

win7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

法一、用diskgenius直接格式化c盘或d盘,然后把剩下的那个设成活动分区(这步极其重要,失败则重启后电脑无法启动)。

法二、进入负责引导的那个系统(一般是后安装的那个)点开始菜单,输入MSConfig,里面有启动菜单,删除启动中的另一系统的项,然后直接格式化另一个系统就行了,具体步骤:

第一步、首先进入任意一个系统,文本以win7/win8为例,右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

第二步、在管理中选择“磁盘管理”。

第三步、在磁盘管理中你可以看到两个系统占的盘符,当前系统是C盘,另外一个系统是另外一个主分区。

第四步、如果想删除win7系统,只要右击win7在的盘;

选择格式化即可。

第五步、格式化完了还没好,开机时会有系统选择,我们需要修复一下开机启动项,这里用的是ntbootatuofix,选择自动修复或者手动修复,将win7系统的启动项引导删除就完工了。

步骤就是这么简单,大家按照教程操作即可。

法三、对于微软官方推出的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由于是预览版还有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它重视的是板电脑 操作体验,内置的应用商店和云服务分享等无处不在,如果用户仅体验此系统不必将现有的系统删除也就是双系统,若是用不惯Windows8操作系统我们可将其卸载。

工具/原料

Windows8系统?

方法/步骤

1、首先进入Windows8系统按“Win+R”打开运行输入“msconfig”

2、接着打开“系统配置”将Windows7系统设为默认值,也就是默认启动。

3、然后选中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将其删除。

注意事项

最后把安装Windows8系统的盘符格式化,注意如果有重要文件,记得备份出来在进行格式化,以免造成损失。

关键词: 电脑双系统 电脑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win7 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