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微速讯:伊春市嘉荫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秋收保驾护航

时间:2022-10-22 16:04:4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唐继厚) 为确保秋收农忙时节的道路交通安全,伊春市嘉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重点路段,开展“护秋收、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开展农村公路专项治理。

深入精准研判,打好风险防控“主动战”。嘉荫公安交警大队针对秋收期间影响交通安全的风险要素,开展综合分析再研判,工作举措再部署。紧盯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不放松,从源头防范车辆“带病上路”。同时,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违法多发时段、路段巡逻频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强化隐患排查,打好源头隐患“歼灭战”。针对秋季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规律特点,聚焦农村地区“人、车、路、企”交通安全突出风险,加快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排治工作,农村集镇等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开展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最大程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深入推进“亮尾工程”,加大反光标识粘贴力度,消除夜间道路行驶、作业的安全隐患。

专项治理,打好违法整治“攻坚战”。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一线,投入到重点路段、时段,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集中开展农村公路专项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酒驾醉驾违法夜查等行动。以行动抓落实,以行动强提醒,以行动促预防。

延伸安全宣传,打好宣传提示“阵地战” 。紧盯秋收农忙时节重要时间点段,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教育行动,使交通安全深入人心。持续推进“护秋收保安全”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针对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重大风险进行广泛宣传,让宣传警力在村镇走起来,广播喇叭在农村响起来,标语条幅在重点部位贴起来,积极引导农村驾驶人在秋收时节紧绷“安全弦”,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关键词: 专项治理 农村公路 农村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