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新设浙江猫精人工智能科技公司 天猫精灵:正常经营管理行为

时间:2021-05-31 14:33:26       来源:TechWeb

据国家工商信息显示,5 月 27 日,浙江猫精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设成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库伟,注册资本 5000 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硬件销售、教育咨询服务等。据公开信息,库伟目前担任天猫精灵事业部总经理,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在 2017 年推出的 AI 助手,目前拥有 3 条产品线,包括方糖、CC10 等多款智能音箱产品,并与其他不同的品牌和厂商共同推出过上千款定制产品,为其提供多模态 AI 能力和内容生态。

根据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全资持股。阿里云旗下目前拥有钉钉、天猫精灵等业务线,其产品和服务目前已在智能硬件、智慧家庭、数字校园等方面有所涉猎。

针对该信息,天猫精灵回应称此次变动属于公司正常经营管理行为,确在考虑推出相关行业智能硬件产品。

关键词: 阿里云 猫精人工智能科技 天猫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