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今年存储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52亿美元

时间:2021-05-24 14:13:35       来源:

根据芯片市场研究机构 IC Insights 消息,2021 年全球存储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1552 亿美元,相比去年的 1267 亿美元增长 22%。除此之外,在未来还将加继续增长,预计 2023 年会超过两千亿美元。

芯片市场包括DRAM 内存芯片、NAND 闪存以及 EEPROM 等芯片。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数据中心、服务器、笔记本、PC 以及移动设备的销量增长,今年对存储芯片的需求一直在提升,同时太高了芯片价格。IT之家此前报道,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今年 Q1 全球 DRAM 营收达 192 亿美元,价格也增长了大约 8%。

具体来看,研究机构预测 2021 年存储芯片市场中,DRAM 在营收中占比 56%,存储芯片占比 43%,其它的 1% 属于 ROM 芯片种类。从出货数量看,DRAM 占比 43%,存储芯片占比 39%,而 ROM 芯片占比 18%。报告预测,今年这几类存储芯片出货量将达到534 亿片。

据外媒 TheElec 报道,三星和海力士均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预计未来对存储芯片的需求会很高。

关键词: 存储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