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与爱奇艺达成合作 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

时间:2022-07-19 14:56:35       来源:快科技

短视频中剪辑二创很容易因为侵犯版权问题而被告,现在抖音的用户可以放心了,今天抖音与爱奇艺宣布了合作,爱奇艺的长视频将向抖音集团提供授权用于短视频创作。

据抖音官方公告,最抖音和爱奇艺达成了合作,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

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包括“迷雾剧场”在内的诸多优质剧目,用于短视频创作。

未来,抖音集团旗下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台用户都可以对这些作品进行二次创作。

双方对解说、混剪、拆条等短视频二创形态做了具体约定,将共同推动长视频内容知识产权的规范使用。

抖音表示,一直以来,抖音都非常尊重知识产权,并积极寻求与长视频台更好地合作。

我们希望借助爱奇艺授权的版权作品,为创作者提供更大的创作空间与灵感,也希望以创作者的才华与潜力,赋予长视频更多价值,让更多人看到爱奇艺的优秀影视作品。

抖音称,影视内容一直是网友用户在线消费的重要品类。我们与爱奇艺一致认为,这次合作,将是推动影视内容知识产权使用规范化的重要一步,实现长短视频台的共赢,对长短视频创作者和消费者都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抖音与爱奇艺达成合作 围绕长视频内容 二次创作与推广 方面展开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