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征名开启 10月发射

时间:2022-07-12 15:17:53       来源:快科技

想给卫星取名字吗?机会来了!

据@中国青年报 消息,由中国太阳物理学家自主提出的中国第一颗综合太阳探测专用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dvanced Space-based Solar Observatory,简称ASO-S)将于2022年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目前,官方已经向全球开启为卫星征名的活动,大家在官方征集页面(点击进入)报名,就有机会让这颗微信使用自己命名的名字。

据介绍,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以“一磁两暴”为科学目标,“一磁”指的是太阳磁场,大部分的太阳活动都直接受到太阳磁场的支配,而“两暴”指的是太阳上两类最剧烈的爆发现象,即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CME)。

这颗空间科学卫星将利用太阳活动第25周峰年的契机,对耀斑、日冕物质抛射和全日面矢量磁场开展同时观测,研究“一磁两暴”的起源、相互作用及彼此关联,为严重影响人类正常生活的空间灾害天气预报提供支持。

资料显示,“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重888千克,运行在72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搭载全日面矢量磁像仪、莱曼阿尔法太阳望远镜、太阳硬X射线成像仪3台有效载荷,设计寿命大于4年,研制时间超过5年。

该星入轨后,每天将产生大约500GB的探测数据,卫星全部科学数据和分析软件将面向全球用户开放共享,共同实现“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科学目标。

你觉得这颗卫星取个什么名字好?后羿怎么样?

关键词: 我国首颗综合性 太阳探测卫星 征名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