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点!友谊:“三推动”打造乡镇政务服务“随心办”

时间:2022-10-24 15:53:37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24小时自助服务延伸到乡里,实在是太方便老百姓了,以前必须到县里办的事如今在乡里都能办了”。近日,正值农忙时节,友谊县友邻乡王先生没出乡里就查询到自己的养老保险个人权益和参保证明。这是友谊县推动全时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服务“随心办”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随着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友谊县营商局不断加强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度到基层,努力实现群众就近办、一站办,通过“三推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推动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乡镇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室,配备了政务服务专网13条,电脑打印机各23台,13台自助服务终端机,提供办事预约、信息查询、生活缴费等服务。

推动服务随心办。聚焦人民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梳理第一批服务事项,涉及人社、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组织乡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第一批高频服务事项认领发布、服务指南编制、系统平台应用等开展培训。目前已实现640个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自助办理业务。

推动帮办代办全方位服务。对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各便民服务场所标准化建设进行指导,为承接事项提供有力支撑,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定期对政务服务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及经验交流,提升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各乡镇(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均全面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针对老年人等困难群体等,开展上门帮办代办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打造友谊镇五个社区、邮政网点、农商行总行、鑫美盛超市以及11个乡镇为特色服务点,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关键词: 便民服务 不断深化 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