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同意召回自动驾驶软件

时间:2022-03-10 09:54:24       来源:财经网

3月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已经同意召回其自动驾驶系统软件的部分版本。去年10月,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曾发生了一起事故。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马智行方面,对方表示:“2021年10月28日,一辆小马智行无人测试车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进行测试过程中,与道路中间的路标发生了轻微碰撞,无人员受伤,也不涉及其他车辆。事故发生之后,小马智行立即暂停了在加州的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并对事件进行了全面复盘。

同时,小马智行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包括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的自动驾驶管理部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问询。

在NHTSA进行相关问询之后,小马智行就10月28日的事故向NHTSA提交了一份正式报告。一个技术问题造成了本次碰撞,目前仅有三辆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受此次软件问题影响,且在碰撞发生后一天内我们就解决了该系统问题。

小马智行一贯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碰撞发生后一直全力配合NHTSA的问询。鉴于小马智行无人测试车辆都仅用于公司内部研发,因此我们在事故第二天即按照要求完成了NHTSA相关要求。目前小马智行已对NHTSA所有问询均进行了回应,且2021年12月中旬之后NHTSA再无任何新增问询。”

NHTSA副局长在一份声明中称,“无论车辆是由人类驾驶还是自动驾驶系统驾驶,保护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要求是一样的。NHTSA将确保汽车制造商和开发人员在引进最新技术的同时优先考虑安全问题。”

加州透露,去年小马智行在其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下注册了10辆现代Kona电动车。暂停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对小马智行配备人类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测试没有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小马智行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85亿美元。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小马智行 自动驾驶软件 全面复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