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微信聊天记录要全部删掉否则会被封群封号” 官方辟谣

时间:2022-07-18 15:08:27       来源:快科技

微信聊天记录要全部删掉,否则会被封群封号”

“全国开始新一轮清查,不但封群、群主号,连群员号一起封,永不解冻”

……

日,大家有没有在微信群看到类似言论,这种言论明显就是谣言,而且消息存在错别字连篇、字句不通等问题。比如,有传言称“从今晚8点开始,开始全国清查再一轮的实行覆盖封群”,完全不知所云。

不过依然有不少网友信以为真,进行了转发。

上海辟谣台表示,经核查,以上均为假消息,并不存在“不删聊天记录会被封号”“新一轮清查”等情况。微信等方面也表示,不存在相关行动。

但需要注意的是,《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均明确,包括微信用户在内的所有互联网台用户都有责任维护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对违反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的,包括微信在内的互联网台、有关部门等均会采取相关管理举措,其中包括永久封号。

关键词: 网传微信聊天记录要全部删掉 否则会被封群封号 官方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