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点评!齐齐哈尔依安县:创意设计为陶瓷产业插上文化翅膀

时间:2022-10-24 16:57:2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张利民 李妍 记者 霍枭涵)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聚焦“生态县、有机粮、建设高端食材供应大厨房”的发展目标,把创意创新融入新发展理念,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融合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和产业要素集聚,依托文化传承和科技支撑,大力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陶瓷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北国瓷都”城市品牌。

依安县“国际风情烧烤与陶瓷文旅融创中心建设”项目。

年初以来,按照齐齐哈尔市委提出的要大力培育食、购、游、娱一体化新业态新模式,全产业链高质量推进烤肉产业总体要求,依安县辽金源陶瓷有限公司以创意设计为陶瓷产业赋能加力,积极探索“陶瓷+烤肉”的产业融合新模式,全面启动“国际风情烧烤与陶瓷文旅融创中心建设”项目,为陶瓷产业插上文化的翅膀。

依安陶瓷。

据悉,该陶瓷产业项目共投资2000万元,自2022年6月初开始投入建设,现已完成所有陶瓷烧烤房的主体建设,其内外部装修装饰正在进行中,其配套的陶瓷烤炉、烤盘、烧烤专用陶瓷桌凳、陶瓷餐具等已经完成创意研发,开始投入生产,2022年底将进行试营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吸引陶瓷研学师生及游客10万人左右,将进一步拓展延伸依安旅游产业链条,提高北国瓷都美誉度和影响力,全面带动全县陶瓷业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创意设计 齐齐哈尔 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