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将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时间:2021-11-08 16:47:33       来源:智车派

11月8日消息,据最新消息,国内将会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的大规模使用和普及;将会持续针对老旧柴油货车污染进行治理,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实施更加严格的车用汽油质量标准;进一步推进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公务用车电动化进程。

有分析认为,未来氢燃料电池汽车拥有堪比燃油车的续航里程和补能速度,搭载这种动力电池的卡车和大巴车将会成为公路货运和客运领域中的主力。在可想象的未来,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变得很常见。

利好新能源!国内将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 智能汽车

相关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初,上海市已发布《关于支持本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对燃料电池汽车配套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电堆、膜电极等核心部件,上海将给予相关资金奖励。其中还提到,将支持不少于5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应用;比照同类柴油车成本,对相关车辆增加的综合成本进行补助。

据悉,该政策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关键词: 汽车 示范 应用 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