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头条焦点:伊春市大箐山公安:户政难题“网上”解决

时间:2022-10-21 16:50:3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宋树秀 记者 唐继厚)年初以来,伊春市大箐山县公安局全面推进“放管服”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服务群众,通过三项具体举措,使得“放管服”工作向纵深推进。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定期组织民警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户籍业务办理及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点对点培训,使民警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和办理相关业务材料、流程、时限。同时该局依托基础管控中心,对群众意见需求及时响应,做到当场答复和转办,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实现服务“零差错”,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

民警化身“快递员”,实现送证上门。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用证所需,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群众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就近办”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的方便办事群众,畅通了服务渠道,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坚持宣传引导,做到覆盖无死角。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放管服”宣传力度,借助互联网优势,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注册和操作流程,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对群众提出的相关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使群众更加详细了解户籍办理程序和业务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不断促进业务办理向网上延伸,足不出户在家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放管服”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大箐山县公安局将始终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立足岗位职责,用细心、耐心、热心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 最大限度 操作流程 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