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降 沦为第三位

时间:2019-05-29 11:14:22       来源:TechWeb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2.7%,三星以19.2%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位置,华为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稳居第二位,而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降,沦为第三位。

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对终端用户的销量下降了2.7%,至3.73亿部。

华为继续保持其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地位,并继续缩小与三星的差距。在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该公司实现了最高的同比增长,增长44.5%,智能手机销量达5840万部。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在所有地区都有所增长。

Gartner高级研究主管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仍低于低端智能手机,这影响了三星和苹果等品牌,这些品牌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大量份额。此外,由于4G功能手机以更低的成本为用户提供了巨大的优势,从功能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的速度放缓,因此市场对多功能智能手机的需求下降。”

旗舰智能手机创新放缓和价格上涨继续延长了手机的更换周期。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两个国家是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国家的智能手机销量在2019年第一季度分别下降了15.8%和3.2%。

古普塔表示:“华为在欧洲和大中华区的表现尤其出色,智能手机销量分别增长了69%和33%。”

华为以29.5%的市场份额继续在大中华区占据主导地位,这帮助其在2019年第一季度稳居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宝座。

古普塔表示:“如果华为智能手机上无法提供谷歌应用和服务,将会扰乱华为的国际智能手机业务,而该业务几乎占其全球手机业务的一半。这不仅会给买家带来担忧,还会限制华为近期的增长。”

在2019年第一季度,三星以19.2%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位置。

尽管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在2019年第一季度下降了8.8%,但该公司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古普塔表示:“三星发布了旗舰产品Galaxy S10智能手机,反响不错。然而,它的影响有限,因为这款手机在第一季度末才开始发货。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更新的A系列、J系列以及新推出的M系列,加强了其中端和低端智能手机系列,但来自中国制造商的激烈竞争限制了它们的影响力。”

2019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的总销量为4460万部,同比下降了17.6%。

古普塔表示:“iPhone在各个市场的降价推动了需求,但不足以恢复第一季度的增长。苹果面临着更长的更换周期,因为用户很难看到足够的价值效益来证明更换现有iPhone是合理的。”

vivo在2019年第一季度击败小米,排名第五。该公司在本季度售出了2740万部智能手机,而小米卖出了2720万部。

最新的功能,如屏下指纹扫描仪、滑动摄像头、快速充电和几乎无边框的显示屏,帮助vivo智能手机销售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小狐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