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养犬行为将严惩

时间:2019-07-12 14:40:33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昨日通报:为进一步落实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养犬管理工作执法检查要求,严格推进全市养犬管理和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群众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广州警方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部署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

据广州警方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以下突出问题:养犬不登记、犬证过期不续期、一户多养犬、饲养危险犬及禁养犬的问题;整治犬伤人、犬吠扰民及不牵绳等违规养犬问题;整治流浪犬问题。

下一步,广州警方将加大涉犬警情分析研判工作,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大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广州警方提醒

养犬人应当自觉遵守《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主动到合法的养犬登记受理委托机构为犬只办理登记手续,通过“广州养犬服务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犬主登记、续期。

犬主出门遛犬务必携带犬牌犬证,记得牵犬绳、犬链。

关键词: 不文明 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