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加一天然面粉陷借贷担保风波 被担保企业已破产清算

时间:2019-08-13 15:18: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郑州8月12日电

近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河南省知名面粉加工企业一加一天然面粉有限公司(下称“一加一面粉”)及其子公司河南省丰盛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河南华泰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做借贷担保,陷入民间借贷纠纷;其中,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得知丰盛粮油因未履行判决义务,已被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目前,华泰电缆已进行破产清算。

河南一加一天然面粉陷借贷担保风波 被担保企业已破产清算

据悉,一加一天然面粉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2.8亿元人民币,大股东为遂平县高新产业集聚区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占比36.43%;最终受益人为王刚,持股占比35%。一加一面粉位于遂平县产业集聚区,是一家专门生产多种专用面粉的面粉加工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驻马店第一面粉品牌,河南唯一高速发展的面粉品牌,近4年销量增长20倍。自成立以来,一加一面粉致力推动面粉生产进入零添加,绝无添加剂残留的全天然面粉新时代,促进面粉行业安全变革。

一加一面粉公司下辖遂平一加一面粉、许昌一加一面粉有限公司、河南丰盛粮油食品有限公司。2010年,丰盛粮油公司被一加一天然面粉收购,一加一天然面粉持股比例占81.95%、投资数额为5572.6万人民币元,但2016年已全部被执行股权冻结。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一加一天然面粉有限公司”,检索出22条结果,其中涉及借款合同纠纷、企业借贷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据了解,一加一面粉曾为华泰电缆公司担保代偿人民币500万元,陷入民间借贷纠纷。2016年11月,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一加一面粉的申请,裁定受理华泰电缆破产清算案件。此外,一加一天然面粉与李龙之间存在借款合同纠纷,2017年10月,经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划拨一加一天然面粉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1833.6万元或查封、冻结相应价值的财产。

据资料显示,一加一面粉旗下的丰盛粮油于2014年为河南新克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保802.7万元及违约金,因未履行其义务,2016年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河南丰盛粮油公司列入失信人名单;2015年丰盛粮油为华泰特种电缆担保代偿858万元及利息,因未履行判决文书,2016年被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值得注意的是,一加一天然面粉与其旗下子公司丰盛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均为华泰电缆公司做担保而陷入民间借贷纠纷,甚至被列为失信人,影响自身经营状况。(记者武世友 实习记者王静悦)

关键词: 一加一天然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