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北京警方取缔98家违法旅馆

时间:2019-08-13 15:22:38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武亦彬 摄

“黑旅馆”证照不齐,而且存在火灾和其他安全隐患。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东城警方等对前期摸排的“黑旅馆”进行突击检查。据悉,北京暑期游迎来高峰,为确保游客住宿安全,7月份警方开展了“铁拳2号”专项行动,98家黑旅馆和324家(户)违规日租房被取缔。

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夏季来临,北京迎来了旅游高峰期,违法开旅馆和违规经营日租房(短租房)的行为有所抬头。为确保游客住宿安全,北京警方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铁拳2号”专项行动,对违法开旅馆、违规短租房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和查处。

按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将对违规经营场所予以取缔,对相关负责人或经营人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统计,7月1日以来,警方共发现核查可疑线索2756条,取缔违法开旅馆98家,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留81人;查处违规经营日租房(短租房)324家(户),治安拘留82人。(记者 任珊)

关键词: 北京警方 违法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