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阅读”亮相主题展会

时间:2019-08-22 11:39:47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付长超)8月21日,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暨中国数字内容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旗下品牌——“人民阅读”首次亮相主题展会。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涛就人民阅读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及人民阅读APP运行情况做专题汇报时表示,人民阅读作为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有益实践,已在党建智能产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解决方案等领域进行了有效拓展。

据介绍, 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量子云、瀚叶股份发起成立的“人民阅读”着力发展文学内容创造、收集与分发;积极开拓行业标准,配合主管部门推动行业自律。

同日上午,作为中国数字内容服务大会的首场平行论坛活动,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人民阅读承办的“让阅读回归主流”主题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W105新闻发布厅举行。论坛分为“城市与书香”“美丽乡村与文化守望”“青年与文学创作”三场主题圆桌会议,来自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优质传播平台的数字阅读、数字内容生产及传播领域的专家们就相关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论坛现场

徐涛表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携优势资源,贯通资本市场、优势产业平台,设立人民阅读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动“人民阅读”平台建设,设立“阅读认知实验室”,并就阅读与城市、乡村、青年创作之间的关系进行研讨,体现了党报企业的主流情怀。我们希望能够让主流回归阅读,让知识迸发更多奋斗前行的力量。

此次论坛上,“人民阅读主流阅读推广计划”正式启动,通过搭建适合全民阅读的产品和服务平台,聚合中国数字内容优质生产企业,推动“人民阅读”文学大数据中心建设,以“有意思”的方式生产“有意义”的内容,以“有态度”的方式传播“有热度”的信息,构建健康活跃的互联网内容生态,用丰富多样、积极健康的产品,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为实现民族复兴梦、个人成长梦助力。

关键词: “人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