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投资”赚佣金 民警“夺”其手机阻转账

时间:2019-08-23 11:06:37       来源:广州日报

在被诈骗转账的千钧一发之际,民警眼疾手快,果断“夺”下手机。近日,广州荔湾警方在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果断阻止一名女子的“糊涂”转账,避免了巨额财产的损失。

8月15日下午2时许,女事主李某在北京路上班时通过微博认识一个自称招兼职、网名叫“SX晨”的人,两人通过网络简单交流后,李某被对方以10%佣金利诱参与网上“投资”。李某在多次获利的情况下不断追加“投资”金额,至16日晚共“投资”11万多元,然后,李某被对方告知需完成20万元的“投资”任务,否则不能兑现佣金,不能提现。为了能完成任务,李某继续筹集资金,并计划于17日下午再向对方转账7万多元。其室友发觉有可疑,经多番劝说无效后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荔湾区公安分局南源派出所民警罗伟忠、林丽肖迅速赶往现场,在核实并确认李某确实是被诈骗的情况下,立即对其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一边劝说其不要继续向对方转账,一边要带其回派出所备案。

然而,李某十分顽固,仍然坚持要完成20万元的“投资”任务,并在派出所内拿起手机试图偷偷转账。这一举动被民警罗伟忠恰好看到,他果断夺过李某的手机,中止其转账操作。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李某配合民警做好备案登记工作。事后,李某十分感激派出所民警在其糊涂时能果断阻止其转账,多亏民警责任心强、警惕性高,才使其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目前,警方正对该案开展相关侦查工作。(记者 李栋 通讯员 李文涛 陈玉敏)

关键词: 网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