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张“智慧审批”营业执照颁出 企业开办再提速

时间:2019-08-23 11:32:42       来源:北京日报

开办企业,以前需要上传十多页住所证明材料,虽然实现了“无纸化”,但后台还需人工匹配审核。现在通过互联网智慧匹配,住所核验实现“即批秒办”。8月22日,北京市首张“智慧审批”营业执照在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航直通中心颁出,企业开办再提速。

“现在办执照真太方便了,之前光上传地址材料就得十几页,现在根本用不着,真是太省事了。”昨天上午,九六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吴国军在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航直通中心领取了“智慧审批”新模式下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智慧审批”模式目前在海淀区率先试点,打通了各部门数据壁垒,促进信息共享互认,具有信息安全、数据溯源、可信共识的特性。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审批”模式下的住所核验,实现了简材料、优流程、缩时限。之前需企业上传的十余页住所证明材料全部简省,整体材料压减最多可达20%。住所核验由之前人工审查变为系统自动校对。通过系统自动核验住所,企业开办速度再提速近40%。该举措也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杜绝虚假材料,保护企业及产权人利益。(记者 陈雪柠)

关键词: “智慧审批”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