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蓝天救援队白马山救助受困驴友时2名队员遇难

时间:2019-08-28 10:55: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27日从深圳蓝天救援队获知, 该队两名队员在广东省惠州市白马山救助受困驴友时,突遇溪水暴涨无法直接下山,与大部队脱离后失联,经全力搜救最终确认两人不幸遇难。

深圳蓝天救援队官方微信称,8月24日20:08,深圳蓝天救援队接到驴友求助电话,24名驴友在惠东县白马山野外溯溪期间,于18:00前后,有一名女性驴友坠崖受伤,伤势严重并且困在溪谷中无法移动,暴雨和山洪又即将到来,需要紧急救援。 深圳蓝天救援队立即启动山野救援应急响应。由于深圳蓝天救援队于当日在惠州境内开展技能交流的活动,因就近原则,许挺秀、尹起贺等队员启动应急响应,自愿前往事发地白马山搜救,并于当天22:38抵达山脚集结地与求助人同行驴友汇合,25日00:10成功找到求助人,开始实施营救撤离。

与此同时,考虑到台风影响及天气恶化的可能,24日23:50,深圳蓝天救援队启动第二梯队3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及补给物资前往白马山进行支援。

经过深圳蓝天救援队、惠州蓝天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惠州公益救援队及惠州当地消防、120、村民向导等救援力量连夜冒雨施救,受伤驴友于25日09:57被安全撤离下山,救援队伍保障其他受困驴友陆续下山,至25日17:00所有被困驴友安全出山。

深圳蓝天救援队的2名队友许挺秀、尹起贺,在掩护最后一批16名受困驴友撤离时,突遇溪水暴涨无法直接下山,为紧急避险而与大部队脱离,由此失联。

发现2名队友失联后,深圳蓝天救援队启动进一步应急响应机制,同时第一时间报警寻求政府援助,并协调更多救援队伍前往搜救,尽最大努力寻找队友。同时成立相关小组进行相关工作,通知及劝慰失联队员亲属,并防止不实信息给救援人员和救援队伍造成伤害。

8月26日中午12点,蓝天救援搜救队员找到一名失联队友许挺秀,后经法医确认已不幸遇难。得知此情况后,蓝天救援启动相关善后工作。

与此同时,现场有包括深圳蓝天救援队、惠州蓝天救援队、中山蓝天救援队、珠海蓝天救援队、深圳应急管理局、深圳森林消防、深汕合作区消防、深圳公益救援队、广东995公益救援队以及当地救援力量百余人,全力搜救另一名失联队友尹起贺,8月27日中午12:26,深圳蓝天救援队前方队友告知已找到,经现场确认,已不幸遇难。

深圳蓝天救援队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勿造谣、传谣,给救援队员及其家庭造成不良影响及更多的伤害。(记者 吴璇玲)

关键词: 蓝天救援队 队员 遇难